close

mb5YnAeddU.jpeg

 

花米目前2M12D,在介紹睡過夜神器們前,首先要先感謝我月中護理師們。花米滿月回日本前一星期,就主動提要讓她練習睡過夜,那時新手媽媽什麼都不懂 現在才知道讓寶寶睡過夜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!對新生兒來說能連續睡五個小時已經非常厲害,而花米在月中時已經能從11點左右睡到4、5點,這都要多虧優秀的護理師們先替媽媽鋪了路。

再來要先說明,體重5公斤以下新生兒不推薦實行睡過夜!非常重要!一來體重過輕寶寶需要少量多餐外,媽媽們隨時要注意寶寶身體狀況。而超過5公斤的寶寶們,本人非常推崇「睡前儀式」,何謂睡前儀式呢?以我們來說,每晚會實行規律作息,以下是我們的大概時間與內容。

 

20:30   入浴

21:00   擦乳液順便做寶寶按摩

21:15   喝睡前奶(平常全親餵,睡前餐給配方)

21:45   拍嗝(為了防止睡覺時溢奶一定要拍出嗝)

21:50   放音樂(選定首睡眠曲,每天放相同的音樂)

22:00   燈關全暗入睡

 

上面即是我們家的睡前儀式,當然根據當下不同狀況需調整時間也是常有的事,例如寶寶提早餓了,或是午睡睡太飽等等。 但無論時間提早或晚順序一樣不變,儀式還是每天進行,從回到家實行了一個多月,目前成果是音樂一放、燈一關,寶寶15分鐘內能自行入睡,如果睡前奶有喝飽可以睡到早上6、7點。到這裡ㄧ定有媽媽會問,你們家ㄧ定是天使型寶寶才能這樣睡過夜!不!花米真的不是天使型寶寶,白天醒著時很歡,討抱不抱就崩潰大哭,抱著睡著放下就醒的超敏感型寶寶。那我到底怎麼做到的? 第一是堅持睡眠儀式、第二是後面要介紹的睡過夜神器們輔助。這篇文也是在寶寶睡覺時生產出來的啊~

前言那麼長趕快進入正題吧!

 

 

 

ZNium8oNjp.jpeg

SnMHBd228r.jpeg

使用後推薦給親友們,用過都讚不絕口的「澳洲ergo Pouch包巾」

這條包巾我買了兩條。剛開始只買了一條帶回日本,有ㄧ天寶寶吐奶拿去洗還沒乾,剛好輪到老公哄睡時,老公直接大崩潰說沒包巾寶寶睡不入眠,我趕快緊急從台灣再下訂ㄧ條寄來日本!

這條我在寶寶確定嗝都拍出後,包上去後開音樂,先抱著寶寶哄睡,下面這句很重要!「在寶寶有睏意但還沒睡著前放回寶寶床上,讓寶寶自行入睡」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預防寶寶睡著後放在床上又醒過來,讓他自行入睡很重要請說三遍!剛開始寶寶不習慣時拍拍安撫他,塞奶嘴,讓寶寶知道媽媽在身邊可以安心入睡喔!實行久了,寶寶慢慢會自然自己睡著,切記確定寶寶完全入睡後在離開房間。

 

 

Z7rBZ70Y46.jpeg

whqXPNKi6E.jpeg

台灣寶寶人嘴ㄧ顆的「飛利浦香草奶嘴」

這顆奶嘴厲害的地方就不用多做介紹了!因我是全親餵,比起香草奶嘴花米更愛媽媽的胸部,平常塞給她無法安撫就算了還崩潰尖叫給你看,意思是不要拿矽膠奶嘴來呼嚨我!但神奇的地方來了,在睡眠儀式開始後,包巾ㄧ包、音樂ㄧ開、燈關暗,花米能吸著香草奶嘴直到熟睡掉出嘴巴為止~所以這顆還是納入睡眠神器之一。

 

 

19JkSmEL3t.jpeg

 

超多名人推薦「寶寶的異想世界精裝版CD」

這系列剛開始是買來當胎教音樂的,結果也沒認真聽,在月中母嬰同室時誤打誤撞看到裡面有首「For make baby sleep」,結果這首就成了花米的睡眠神曲了。我把音樂灌到手機裡同首輪播到花米完全熟睡為止,ㄧ種催眠的概念?

媽媽們也不需要買這套(不便宜),只要選一首每天播即可!

 

 

 

CZTULAFWQW.jpeg

jw7KprU2Dg.jpeg

好萊塢巨星指定品牌「美國 Aden+Anais 竹纖維包巾」

剛開始不知道這品牌,是在月中時從花米乾媽(兩兒之母)收到禮盒,媽媽打開後摸到這驚為天人的觸感,從那之後花米就沒離開過這小被被了。再者我這神經質媽媽怕寶寶會有窒息的危險,這種薄又透氣的材質是再好不過啦!感謝乾媽讚嘆乾媽~

 

 

vu6FB2y995.jpeg

夜間必備神蛋「VAVA色溫明暗可調式夜燈」

最後這顆蛋真的很厲害,老公狂誇我買對了!它不光能調明暗,連冷暖光都可調!所以從寶寶按摩、餵奶、到入睡時使用暖光從明到暗,半夜起來親餵輕拍蛋頭兩下即可開啟燈光。未來寶寶大ㄧ點後也可當床前故事燈。

 

介紹了這麼多,希望能幫助到凌晨還在跟嫩嬰搏鬥的媽媽們,有關於睡眠儀式的問題可以到粉絲團詢問我。育兒之路辛苦又漫長,偉大的媽媽們ㄧ起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育兒 寶寶 嬰兒 家庭
    全站熱搜

    在日不良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